北寻

※一个用来磕rps/欧美相关的号※
叫啥都行。
ID的北寻,即是一路向北。
希望南北终能相遇。
◤云次方无差偏嘎龙◢
◤棋昱◢
◤德哈◢
◤锤基◢
愿诸位星光灿烂。

【哲凡】失物招领(大学校园AU)

  *短打3k+,越改越短

  *哲凡ONLY

  *双向暗恋校园文学,双会王中王

  *摄影系学弟哲×学生会长凡

  

  1

  学生会收到一份特别的失物招领。

  “捡到的。”捏着照片的高大男生站在办公桌前挠着后脑勺,吞吞吐吐,“我觉得眼熟就拿过来了,没想到……”

  “拍得挺好看的。”学生会会长接过照片,看着那张和自己十成十像的脸,半晌才憋出一句话,“我们会尽快找到失主的,谢谢你。”

  穿着球衣的男生伸手擦了把汗,张嘴吐出一个“好”字,点了点头就往门口走。

  “我认得你,你给校队打过外援,我看过你的比赛。”学生会会长出口打断他的动作,倾了倾身,把照片平整地压在小铁盒的底端,才抬起头来看他,“打得真好。”

  “哦,谢谢。”男生把刚才擦下来的汗往球衣上蹭,语气里还带了点小嘚瑟,“还有什么事吗学长。”

  “也没什么大事。”好学生样的会长笑起来,把笔和纸按在桌子上,“失物招领得填个表再走啊。”

  

  2

  著名的六度空间理论说,一个人和任意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,认识一个陌生人最多只要通过五个人就可以了。所以反过来说,当认识一个人的时候,两个人的互联网就开始相互交叉,流量通用了。

  贾凡看着手里的观赛表有些出神。

  不认识的时候生活里处处是萍水相逢,甚至不用分散目光去注意;等认识了,萍水相逢就变成不期而遇,注意到了还不免会有些惊喜。

  “凡哥,凡哥行吗,就这么一次。”文体部部长方书剑看着沉默的会长双手合十,苦苦哀求,“我最喜欢的音乐剧演员好不容易来咱们这小破城市一趟,你让我去吧。”

  “要不……”方书剑眨眨眼,临了才迟疑着补上一句,“要不我回来请你吃小蛋糕也行?”

  “成交。”回神的贾凡笑眯眯,大笔一挥签了替换申请,“要城东那家新开的。”

  那边的方书剑点点头,快活地拿着票飞奔出校门,这边的学生会长喝了口冲好的蜂蜜水,弯着眼打开了失物招领的小铁盒。

  

  3

  李向哲是被导师半请半哄才进了学校篮球队的。

  当然,这个哄是哄骗的哄,请呢,也带点威胁的意思。

  大学生嘛,都是被高中老师接连不断地讲大学多么多么轻松哄骗进校门的,一进来发现可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。专业课压得人透不过气不说,还得实习拔草社会实践来搞其他七七八八乱七八糟的学分。饶是李向哲生活规律,酷爱健身,每天不流点汗浑身难受,也不想分出自己的时间给“校队训练”。

  且不说训练长久连打游戏看动漫的时间都没有,这自己打野球是一回事,上升到学校荣誉啊,担不起,没意思。

  “当外援没学分。”打完野球被拦住的李向哲看着导师和校队教练冲他笑,满脸的褶子都堆成一团,“都大二了,你说说你第二课堂学分怎么办,还差好几分吧。”

  男子汉大丈夫,能屈能伸。

  李向哲这么想着,换上球服,把相机轻轻放进宿舍的柜子里。

  

  4

  “大家好,我是贾凡。”站在更衣室的学生会长笑着拍了拍手,算是打了个照面,“方书剑处理一点个人事务,等下我来解说。友谊赛嘛,虽说是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,也希望大家能取得好成绩。”

  贾凡生的好看,放在学校小姑娘们的嘴里是长得甜,像块精致的小蛋糕。这会儿在闷着汗味的更衣室里站着显得还有点格格不入,几个男生背着他换衣服,气氛有点尴尬,谁也没接茬。

  “行,会长你也加油。”

  贾凡眨眨眼,回头往声源看过去,正好对上一双相对熟悉的眼睛。

  “恭喜你转正,李向哲。”他说,“快开始了,我先过去场地帮个忙,等会见。”

  “诶,等会会长。”李向哲抬了抬胳膊,问道,“失主找到了吗?”

  贾凡停住脚步,门外吹来的风在他眼睑处晃动。

  “他还没有来找我。”

  

  5

  篮球赛最后还是没赢,但是李向哲却成了全场的MVP。玩篮球的人交朋友倒是快,低气压之后就开始勾肩搭背的嚎,夸人都带刺。

  “牛逼啊大哲!”队长伸手去拍他后脑勺,“野球小王子真他妈不是白叫的,以后靠你了!”

  “那队长,今儿个庆功会还开不?”

  “开!当然得开。”队长应道,眼珠一转又接上半句,“也叫上贾凡去吧。”

  “行。”刚才喊得最大声的队员敲敲自己脑壳,还有点不好意思,“正好道个歉。”

  大四的队长嗤笑一声,骂小崽子这时候到会做人了,我没来的时候怎么净给我惹事呢。又转头交代李向哲赶紧把贾凡叫上,他先去澡堂子冲个汗。

  队长说的时候李向哲正在出神,回过神来的时候正好听见队长让他联系贾凡,眉头一皱。

  “可我没贾凡联系方式啊。”他说。

  而队长留下一句快着点,抓着更衣柜里的干净衣服就疾驰忙慌地往外跑,根本没听清他说什么。

  李向哲叹口气,撩起球衣擦额头上的汗,也无可奈何,也不知道学生会长这会是在宿舍还是在别的地方。于是他想了想,拿起手机找到学校失物招领处的公众号,给公众号发了条消息。

  “贾凡在吗?加我一下微信,我李向哲。”

  

  6

  贾凡收到书记的微信电话时正准备给方书剑打电话索要小蛋糕。

  “凡哥,你记得李向哲吗?就上次送你照片的那个大个子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他要你微信号要到失物招领公众号来了。”

  “……啊?”

  

  7

  “你好,李向哲?”

  “你是会长?”

  “叫我贾凡就行,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篮球队要开庆功宴,队长请你过来吃饭。”

  贾凡站在宿舍楼下回微信。

  “我在吃饭了,不用了,谢谢你们队长的好意。”

  “贾凡。”然后他听见身后有人喊他的名字,回过头去是笑得脸都在颤的李向哲,“你在这吃饭?”

  

  8

  被抓包的学生会长当然从善如流,跟着李向哲去了篮球队的聚餐。

  聚餐的内容往往大同小异,聊聊生活、聊聊共同爱好、聊和自己根本挨不着边的国家大事,还有恋爱。篮球队的聚餐就更简单,十成的时间,八成都用来聊球星,聊打法,还常常实时搜索国际篮赛的经典场面作为正反面教材。

  剩下两成也没有国家大事,直接跳到恋爱。

  “不说了,不谈了。”喝了太多的队长满脸通红,“告白三次被拒了,不谈了。”

  “单身好啊队长,你瞅瞅我家那位,我都不知道怎么惹了她了一天天的。”

  “话也别这么说。”坐在李向哲对面的大一队员喝口酒,满脸笑容,“我女朋友就特好……诶哲哥你有女朋友没?”

  刚从串上扯下一块羊肉的李向哲听到这句问话愣了一下,嚼着羊肉含糊不清。

  “我还没谈过恋爱呢。”

  “我靠。”提问的哥们把酒杯狠狠往桌上一磕,“真的假的,你真单身二十年啊!还不找一个?”

  “在找,在找。”李向哲点点头,顺势把贾凡面前的那瓶啤酒拿走给自己倒上,“已经有努力的对象了。”

  酒量不佳的贾凡有点微醺,听见这话就往旁边看,正好对上李向哲的视线,露出一个有点傻乎乎的笑。

  “这么巧啊,那祝你成功。”

  “……好,祝我成功。”

  

  9

  “在吗?”

  “在,怎么了?”

  “我捡到一封信。”

  “信?”

  “真不好意思,我拆开看了。写给你的,但没署名。”

  贾凡看着微信界面,皱了皱眉,又笑起来。

  “明天我值班,你明天拿到失物招领处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

  10

  把手机连上电脑,上传照片,更改文件名,移动文件夹。

  做完一切之后,李向哲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伸了个懒腰,沉默几分钟后,又从头点开了文件夹里的图片。

  第一张赫然是第一次失物招领上交的照片,是一张拍照技术并不精妙的侧脸,白色的衣领被吹得上翻,阳光让人脸看起来并不清晰,头发也被轻轻掀起来,连泛着光的睫毛看起来都模糊成一团。

  但那其实是李向哲来这个学校后的第一张人物照片,也是他最满意的一张照片。

  

  11

  高中时的李向哲常发朋友圈和微博,因为父母酷爱旅游,常带着他东跑西跑,他就给景色拍照,照冬日绽放的焰火,松柏上的积雪,照春天新发的芽苞,落了一地的白玉兰,照夏夜闪烁的星,山涧里的溪水,照秋天吹红的枫,挂在树干上的蝉壳。

  他也和父母去北欧玩,蹲在雪里等着拍下极光。他被很多人夸构图漂亮,于是十八岁的李向哲辞别高中踏入大学时,考的是摄影系。

  但他从没拍过人物的写真。

  不是他不会拍,他绞尽脑汁的看一些关于摄影的书籍,也让父母配合着拍照,构图明明完美至极,可他却怎么都不满意。

  “你想拍什么样的人?”母亲问他。

  他哑然。

  他说不出来,于是母亲和他说,我觉得你拍得很好看,你没有感觉可能是没有契机。

  “我从没禁止过你早恋,只要不做出格的事情。”中年的母亲说,“你需要刺激。”

  然后他得到了他大学的第一个作业。

  人像。

  为期两星期,城里最繁华的街市他连续去了一个星期,拍了数十张图,依旧没有一张满意的图片,于是李向哲后一个星期除了健身,没有踏出过宿舍门一次。

  交作业的前一天,一天没课的李向哲带着耳机出门跑步,那天风很大,风声穿过耳机灌进他的耳道,敲击他的鼓膜,发出沉闷的轰鸣。

  然后猛然地,他从轰鸣声中听见了别的声音。

  他为了分辨声音的来源摘下了左耳的耳机。

  

  12

  给贾凡。

  你竞选会长的时候我拍下了那张照片。

  照片,信和送信的人。

  希望你能帮他们找到失主。

  

  13

  “照片和信的主人站在我面前。”学生会长捏着信封笑起来,他站起来张开手臂,“这也太慢了,你的失物招领终于要划上句号了。”

  “不抱抱你的失主吗。”

  

  FIN

  

  

  *改了很多次还是放出来啦,感谢您的观看,看得开心呀!

  *老话,祝所有心存温暖的姑娘们幸福快乐,晚安。

评论(15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